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fdlfudiling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16篇文章,361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 

怎么办呢?怀念

碇真嗣之前便隐隐约约地感受过一件事,一件他和渚薰或许都有察觉的事。他有想问问渚薰的想法,但是他很多时候都是看着渚薰的脸,选择了其他的问题。


渚薰坐在火车的窗边,他红色的眼睛看着真嗣。浓密的绿色同纷飞的蝴蝶般闪过,在上下分开的车窗外。


碇真嗣知道这只是一个梦,因为渚薰已经死掉了,想到这,他的心中泛起细密的悲伤。


毕竟他们都活的太久了,像是所有相爱的人们那样,相伴了好多年。不知道哪一天,碇真嗣就有可能死掉,渚薰就有可能死掉。


在火车上,碇真嗣无数夜晚的梦境中,黑色的寂寞里,他梦见渚薰先行一步的消逝,总是如此。然后他便陷入孤立无援的境地。


火车上,碇真嗣看着渚薰,他想。他是担心自己和渚薰相处的太久了。


这种担心是真的。碇真嗣想,他在渚薰死后,像是变成了某种动物,蜗牛,或者深海里的软体鱼。明日香和绫波,美里小姐和加持先生,已经老去的他们再次见面,他已然不会说话了。


明日香说,你离开了他,便成了这个鬼样子吗。


他知道的,自己像是失去支架的藤蔓,像是所有飘落在地的树叶。然后枯萎。


他已经足够大了,足够老了,应该不再这么幼稚,不应该再这么受限制于过去的人。他从明日香和美里那里感受到了这样的气息。


他又像很久以前那样痛苦起来。


我不知道啊…我不知道该怎么办。碇真嗣坐在列车的窗边,捂着脸哭泣,一滴滴眼泪躺在桌面,滚掉在地上。


渚薰已经闭上眼睛了,碇真嗣绝望地想着这个事实。


但是他在看着他的,碇真嗣是明白的。他在入冬时救助了不少濒死的生命。他久违地听见很久之前的渚薰在对他说,你最好还是看看自己现在的处境。碇真嗣颤颤巍巍地把捧在手的上冻死的麻雀放进自己挖的坑里,再艰难的把土一推、一推地盖在他的尸体上。


为什么总是在他走后才能真正学到什么东西?


这样的痛苦在心里扎根,无数的触角伸展开,揪着他的心脏。


他开始学习如何跟人说话,拄着拐杖,像是蹒跚学步的孩子,一步一步地往前走。他仍然在帮助那些人,那些年幼的麻雀,幼稚的孩子。


年老的他走进列车里,腿脚不便的老人寻找着睁开眼睛的伴侣。


从窗外纷飞的蝴蝶里,白色的鸽子冲了进来,像旋风般环绕着他。红眼睛的鸽子扇动着翅膀,天上开始下雨。碇真嗣听到渚薰温和的声音,听到的一句,“不再哭了吗”。


是啊。他说,我终于见到你了。


然后他们在火车的座位上坐下来,等待这趟永不停止的列车到达终点站。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原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